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教师共200余人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undefined

教职工于能源楼405报告厅收看大会直播

undefined

本科生、研究生于物理楼109报告厅收看大会直播 

教工第一党支部的陈梅洁老师无比激动地说: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是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不懈奋斗的历史,是为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奋进开拓的历史。当看到J20战机从天安门广场飞过,充分感受到我们的国家是如此的强大。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让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活力!

教工第三党支部的孔凡红老师有感而发:在火红的七月的第一天,迎来了我们党100周岁的生日!听着习总书记铿锵激昂的讲话,中国一步一个脚印的飞速发展也在眼前呈现开来。我们生在最好的时代,见证祖国越来越富强,人民越来越安康,这和每一代共产党员的奋斗是分不开的!作为党员中的一份子,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不辜负时代赋予的责任,认真教学,静心科研,研以致用,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祖国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博士生党支部的石为之同学表示,虽然未能抵达现场,但在屏幕前观看这次盛会也令人激动不已。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姚尧同学说道,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人民有信仰,民族才会有希望,国家才会有力量!我的生命忠诚于党,我的信仰光芒万丈。祝福党的百年华诞,下一个百年,让我们继续跟着党,建设出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大中国!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王硕伟同学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开启历史新征程,我党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是建党百年来前所未有的重要关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作为青年人既要充满信心,也要居安思危。要用思想和知识武装自己,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向,观大势、抓大事,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认真做好以科研为主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人民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蔡嘉晔同学说,大会上印象最深的便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现场的那些嘉宾观众都热泪盈眶,屏幕前的我们也是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100年前的中国正处于风雨飘荡的困境,先辈们怀揣着爱国之心与报国之志建立了中国共产党,而如今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不仅站了起来,还能挺起腰板对一切不公说不!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功绩,是中国人民奋斗的成果。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石晓龙同学说,建党100周年,历经多少峥嵘岁月才铸成这伟大时刻。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我愿做党前进道路上的一颗铺路石,让党的前进道路走得越来越远。透过历史的眼眸,党的发展之路一节节首尾相接地长龙书写着坚辛与磨难。回望100年前,整个中国百废待兴,100年以后,净是大好河山,而这是党的功劳,是全国人民的功劳!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全院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共同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