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青年科协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


7月2日上午,中南大学青年科协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能源楼405会议室举行。校青年科协吕奔主席、阮丽君秘书长,校团委王超副书记,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廖胜明书记、孙志强院长、蒋绍坚副院长、刘志强副院长、李海龙副院长,院青年科协筹备组成员及会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大会。孙志强院长主持大会。

undefined

首先,廖胜明书记回顾了能源学院的发展历史,指出学院近年发展势头强劲,学科国际影响持续提升,学院青年教师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学院未来的发展需要凝聚一支有活力的青年人才队伍,青年科协应当发挥好组织和桥梁作用

undefined

(廖胜明 书记)

undefined

(孙志强 院长)

能源学院青年科协主席刘刚介绍了能源学院青年科协的筹备情况、人员构成及未来工作计划。校团委王超副书记就“志存高远,争创一流”和“直面短板,改革创新”两方面对青年科技工作者寄予希望,指出青年科协是青年科技工作者们施展才华的大舞台。

undefined

(王超 校团委副书记)

undefined

(刘刚 院青年科协主席)

阮丽君秘书长肯定了能源学院青年科协在人才举荐、项目申报等方面的规划,并对院青年科协的工作提出建议,并表示校科协将大力支持能源学院青年科协的工作,希望能源院青年科协越办越好,成为学校的标杆。

吕奔主席结合习总书记提到的“科技自立自强”和自己的科研经历,强调科研工作者要面向党和国家的需求,青年人才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不懈努力,助力中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紧接着吕奔主席为能源学院青年科协进行了授牌。

undefined

(阮丽君 科研部副处长)

undefined

(吕奔 校青年科协主席)

最后,孙志强院长作总结讲话,希望能源学院青年科协在学院党政、校科协的领导下,团结全院青年科技工作者,立足本职,放眼全球,促进学术交流合作、学科交叉、资源共享,为培养青年科技领军人才,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