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


617日上午,我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物理楼109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廖胜明,院长孙志强,党委副书记彭春丽,副院长蒋绍坚、刘志强、李海龙、陈卓,学院系主任导师代表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春丽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孙志强宣读2021年学院获得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毕业生名单。副院长陈卓宣读学院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并由廖胜明书记、孙志强院长为获奖代表颁奖。在学位授予环节,各位教授先后为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进行合影留念。

随后,本科毕业生代表伍旺,硕士生代表吴燕杰分别发言。伍旺同学回首本科四年生活,表达了对同学的不舍对老师的感谢与对未来的展望能源学子在“知行合一”精神的指引下,要以饱满的战斗激情,躬身实践,服务社会;在“经世致用”精神的鼓舞下,以中南人特有的姿态,奉献青春,实现自我。吴燕杰同学说道,现在的离别意味着一段新征程的开始。无论去向何方,有何际遇,都要时刻谨记母校“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铭记“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中南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党委书记廖胜明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讲话。他寄语毕业生要做一个有价值判断能力的人,通过不断学习与积累,树立正确价值观;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无论身处何处要勇于面对困难,积极解决困难;要做一个与人为善的人,乐于助人,给周围的人带来如春风般的温暖;要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选择好锻炼方式,强壮体魄,更要注意修身养性,保持良好心态

典礼结束大家也毕业了——离开熟悉的校园,别昔日的同窗,告别尊敬的老师……能源学院的毕业生们怀揣着在大学中所积攒的珍宝,一步步走向似锦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