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


1225午,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能源405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廖胜明主持。

根据大会议程,孙志强院长宣读了学院2020年度奖励绩效分配办法,对具体细则进行了解读。方案经全院教职工举手投票表决,获得全票通过。


第二项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专题学习。彭春丽副书记传达了《关于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的通知》,开展了关于师德违规案例的警示教育。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违规处理办法,重点对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典型违规案例进行了梳理和讲解,案例包括师生不正当关系、性骚扰,学术不端,违反教学授课纪律,学术不端,违反教学授课纪律,侵占学生费用等。要求全院教职工深刻意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并将对师德违规问题做到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十项准则的铁律执行,传达到全院每一位教职工激励广大教师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会后开展了12月份教师思想政治教育集中学习。全院教职工集体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史和宝贵经验,充分感受党和政府领导人作出抗美援朝这一历史性决策的审时度势与高瞻远瞩,深刻体会人民志愿军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与忠诚担当精神。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育教学中加强全程全方位育人,为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