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次数:


1月22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李亮,校党委督导组组长、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建华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院党委书记廖胜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和督导组的相关意见,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召开党委会会议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学院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廖胜明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院领导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围绕本年度民主生活会5个重点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真刀真枪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李亮副书记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整改工作和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紧扣主题进行查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查找问题实在,开展批评严肃认真,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奋发进取真抓实干,结合经济社会建设对能源学科的要求及形势,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培养社会需要的有内涵的人才;要标本兼治抓整改,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立行立改,坚持以系统观念谋划落实,统筹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的建设等重大战略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廖胜明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对表对标做好整改落实;充分凝聚师生力量,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