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赴韶山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中南大学能源学院2020年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在学院党委书记廖胜明、院长孙志强、党委副书记彭春丽的带领下,来到韶山开展党性教育,追寻伟人故里的红色基因,汲取“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力量。

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全体学员们缓步向前,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追思伟人功绩,缅怀伟人精神,表达对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无限敬意和深切怀念。

随后,学员们走进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故居和遗物馆等,通过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重温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前赴后继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光辉历史,深切感受韶山精神。

晚上,学员们集中观看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实景演出,全剧由《序》、《安源煤矿》、《秋收起义》、《万里长征》、《民族抗战》、《扭转乾坤》与《开国大典》六个篇章组成,把开国领袖毛泽东为中国革命立下的丰功伟绩,立体地呈现到缩小的中国版图式舞台上,还原了中华民族谋求民族解放、民族独立,直至新中国成立的辉煌征程,使学员们感受到一代伟人高尚的道德情操、伟大的人格力量和崇高的理想信念,接受着心灵的洗礼。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奉献精神、有责任担当、有过硬本领、有优良传统的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实推进能源学科“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