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制冷空调新技术研讨会在长沙市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国制冷与暖通空调科学研究的发展,及时交流与宣传我国制冷与暖通空调学科发展的最新技术,架设制冷与暖通空调新技术产学研结合的桥梁,促进自主创新,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制冷空调新技术研讨会”于2020年9月19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华雅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
      本次大会开幕式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廖胜明教授主持,参会的嘉宾有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教授赵天寿院士,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教授,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廖胜明教授,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志强教授,中国制冷学会理事长金嘉玮教授,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孟庆国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三处纪军处长,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王如竹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吴静怡教授,天津大学马一太教授,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制冷与人工环境系主任刘益才教授等350余名来自全国高校和赞助企业海信日立约克、格力、天加、积微科技、美的、高澜等代表出席。
      开幕式上,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教授阐述了制冷空调领域的重要性,表示加强空调制冷领域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是摆在我们每一位行业内专家学者的一项重要课题和光荣使命,相信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此次大会将助力开启制冷空调领域科技创新、学科发展的绿色通道。

开幕式后,大会特别邀请了赵天寿院士、纪军处长、廖胜明教授以及来自各高等院校及知名企业的专家和学者进行了大会报告。廖胜明教授以《地热能资源评估方法及综合利用》为题做了特邀大会报告,分析了地热资源综合利用的现状,展示了其科研团队在地热资源评估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并对国家可持续发展创新议程示范区郴州地区地热能资源的综合利用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9月20日,大会设置了六个分会场,共有制冷循环与系统、相变流动与传热传质、低温技术、储热与储能技术、暖通空调系数、气流组织与空气品质、测控仿真及冷藏技术、制冷系统故障诊断等十五个主题,来自全国各高校和企业的教师、专家及学生就以上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碰撞出学术的火花。

     

      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承办方,在会后收到了来自全国各高校师生及企业的充分肯定和感谢。本届“制冷空调新技术研讨会”展示了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生产企业,在制冷、暖通空调、低温技术领域的技术创新、研究进展与可转化成果的最新进展,通过交流研讨,相信这些丰富的会议内容一定能使每位参会者有所收获、有所提高,为制冷及暖通空调领域的科研及技术发展带来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