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高等院校制冷及暖通空调学科发展与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8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统筹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高等院校制冷及暖通空调学科发展与教学研讨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华雅国际大酒店如期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教授、中南大学校长助理李劼教授、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廖胜明教授、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志强教授、中国制冷学会理事长金嘉玮教授,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孟庆国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王如竹教授,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李先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吴静怡教授,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制冷与人工环境系主任刘益才教授;同时还有来自全国高校、企业的160多位专家和学者等一同参加大会。
      开幕式上,中南大学校长助理李劼教授进行致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老师和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对给予此次大会鼎力支持的各有关单位致以诚挚的协议,同时对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推动行业发展上的贡献进行了充分的肯定。

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廖胜明教授、院长孙志强教授分别主持大会报告


      本届大会特别邀请了来自全国各高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名师、知名专家进行了大会报告,主题包括国内外现代高等教学理念与人才培养、高校学科发展与建设、工科创新人才培养、教材改革与建设等,为制冷及暖通空调学科发展与教学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特邀大会报告上,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制冷与人工环境系主任刘益才教授以《中南大学制冷空调学科的优势和特色》为题,针对学科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产学研”合作、教学管理、教资队伍、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等方面对中南大学制冷空调学科的优势和特色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展示,并提出了未来的学科发展规划。

      本届大会还设置了三个分会场,分为新工科、实践教学方法、人才培养、课程改革、专业课程教学方法、专业改革六个教学专题。分会场特别邀请了来自各个学校的知名教授进行了主题报告,同时还有来自全国高校的教师学者进行报告和经验交流。



      此次大会为我国高等院校制冷暖通空调学科专业的发展及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平台,很好地促进了各院校之间教改成果的交流,相信此次大会能为全国高等院校制冷及暖通空调学科发展与教学带来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