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学院在升华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式、任务,部署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廖胜明、院长孙志强做主题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孙志强总结分析了学院上一轮学科评估后的主要成绩,提出了当前学科建设的思路和目标,并明确了下一步学院发展的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和主攻方向,认真研讨制定各学科方向“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未来三年行动计划;二是进一步狠抓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引进质量,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实际困难;三是进一步加大本科专业的建设力度,提高教学质量,力争三个专业都能获批国家或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四是力争获批能源动力工程博士点;五是进一步提升本学科的国际国内声誉,鼓励和规范各种形式的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六是进一步争取学校资源改善办学条件,逐步解决教师办公用房以及公共平台性实验室的建设。

廖胜明回顾了上半年工作成绩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过去四年学科建设进步明显,但同样也危机重重,全院教职工要凝心聚力、务实进取、脚踏实地,抓本职工作的同时注重亮点工作才能真正打造好学科品牌和专业品牌。廖胜明还对下半年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他要求全院要认真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统筹谋划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专业申报、学位点评估,坚定不移完成好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