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回顾总结,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工作部署。学校党委第二指导组组长赵永正、成员梁永恒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孙志强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廖胜明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自2019年9月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的部署,在校党委第二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将带领全院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阐释,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勇于担当、做好表率,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

赵永正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等一些列重要讲话精神,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