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部门工会顺利通过学校“模范教职工小家”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


12月20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玉如、副主席张思纯、何庆文等6人组成的专家组对能源学院创建“模范教职工小家”进行考核验收。学院领导、部门工会委员和教职工代表参加验收会议。

考核验收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张思纯主持,院长孙志强以《建模范之家 、创一流学院》为题,汇报了学院开展建家活动的主要成绩和经验体会。本着“建家就是建学院”的宗旨,学院部门工会坚持“服务教职工,凝聚人心,促进学院和谐”的工作思路,将“建家”与“建院强院”结合起来,组织教职工积极完成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2016至2018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学校“先进部门工会”。

主题汇报后,考核组分为两个小组分别查阅了工会日常管理及建家档案资料,组织召开了座谈会,深入查看了教职工活动场地以及“模范教职工小家”建设等情况。

验收反馈会上,校工会陈玉如常务副主席认为能源学院建家工作富有成效,资料规范,场地适当,达到了“模范教职工小家”的标准,通过验收。同时,他对进一步推进学院部门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对工会活动的宣传,增强教职工对工会的了解;二是总结经验、提炼亮点,深挖学院和谐的秘诀;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先行先试教职工小孩“午托”工作,解决青年教师后顾之忧,切实做好广大教职工的“娘家人”。

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彭春丽感谢专家组的指导,她表示学院工会将进一步研究新形势下建家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将建家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促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迅员:王洪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