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届“知行合一,校企联动”暨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湾区校友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19    浏览次数:


“羊城新年好时光,中南学子情谊长。  

八贤馆里来聚会,同心逐梦喜洋洋”

——广东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强东交流研讨会现场献

校友欢聚一堂,共叙中南情谊

       2020115日,首届知行合一,校企联动暨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湾区校友交流研讨会在广州八贤馆成功举办。院长孙志强教授、原党委书记周和平同志、副院长蒋绍坚教授和张建智、汤为老师应邀出席,中南大学广东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强东、广州校友会会长顾友良、本次交流研讨会召集人黄定城以及五十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共叙中南情谊。活动由热能97级校友杨洁主持。

   会议伊始,热能95级校友黄定城向参会的领导老师以及全体校友献上了新春祝福并致欢迎辞,同时也对校友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与计划报告。他表示,本次交流研讨会旨在团结校友,搭建一个汇聚大湾区中南能源学子的交流平台,也希望各位校友通过自身奋斗更好的为母校添光加彩。

   孙志强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校友致以深情的问候与诚挚的谢意,简要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影响力逐年提高,学院规模不断扩大,学科实力稳步上升都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与贡献,母校也将为各位校友继续做好服务,同时还勉励校友们持续发扬中南精神,祝福校友们事业节节高升,取得更大的成就,助推学院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

   学院原党委书记周和平有感而发,热情的校友、热闹的交流会、熟悉的面孔都让他回忆满满,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看到校友们的成长,倍感欣慰。同时也希望2020年在大湾区能源学院广大校友的继续努力下,做出更加骄人的成绩。

      广东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强东、广州校友会会长顾友良依次进行了讲话。他们均对本次交流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与充分的肯定,他们表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离不开母校学院的高度重视,提出以学院为单位发展校友工作的新途径;另一方面离不开大湾区黄定城等一批校友的积极付出,它不仅是首次以学院为单位开展的校友交流活动,还是首次以大湾区为区域组织并搭建的校友交流平台。

   热能86级校友、五邑大学副校长董超俊,海信日立公司部长黄福敬,分别作为校友代表及合作企业代表做了发言。董超俊表示,将在母校和校友会的关怀指导下,不忘初心,勇担中南责任,在谱写中南绚丽篇章中贡献中南智慧。黄福敬表示,希望更好地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共赢共成长。

   座谈会上,学院负责校友工作的副院长蒋绍坚教授也向校友们汇报了他对校友工作的认知,虽然校友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但同时也应该是学院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此次活动的举办,让他再次深深感受到了校友们对母校和学院的那份厚爱、期盼以及助推学院发展的意愿。他表示,有校友们的激励和鼓舞,新时代、新形势下学院的校友工作一定会开展的越来越红火。他还寄语校友们秉承中南大学“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矢志奋斗,不负韶华。

   研讨会上,大家热情高涨,与会的校友们与各位老师间、校友与校友间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大家既抒发了别后重逢的喜悦,又交流了各自事业上的进步,更表达了今后要更加加强交往、谋求合作的意愿。研讨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的气氛。


走访校友企业,构建合作共赢

       116日,孙志强院长一行应邀走访了校友企业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州海鸿精工空调科技公司。

恒运集团董事长钟英华、常务副总经理周水良与海鸿精工公司总经理黄定城分别进行了接待与面对面交流。交流过程中,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企合作、行业发展趋势等问题展开了研讨。双方认为,应以学生实习、就业指导等为契机,以校友工作为纽带,构建集技术创新、研发、培训于一体的合作模式,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进而扩大合作的影响力与实效性。

随后,恒运集团发电公司副总经理钟国胜详细介绍了电厂的生产情况,并陪同参观了集控室、锅炉生产等车间,逐一看望了正在生产线上操作的学院校友。走访活动有效联络了校友感情,加深了学校、企业和校友之间的沟通了解和相互信任,为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大湾区校友交流研讨会是学院办学以来首次与校友们共同策划、从第一届毕业校友到最新一届毕业校友都有参与的、面向校友展示学院工作发展成果与规划、共商学院与校友发展大计的一次活动。本次活动践行着中南能源学院服务校友、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宗旨,不仅为促进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更为推进学院的校友工作向更高、更深、更广发展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