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湖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斩获金奖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


11月25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志工办、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水利厅、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湖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湖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湖南省慈善总会联合主办,共青团永州市委承办的第四届湖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在湖南省永州市顺利举行。

我院“杂症听诊器——奶茶杯及旧电池便捷回收”项目,作为该项赛事的新兴队伍,以其特色的科技+、互联网+的垃圾分类回收理念,博得现场评委老师的不断好评与一致肯定,以分会场第二名的好成绩夺得项目比赛的金奖。

据悉,本项目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中南大学绿色科技协会共同策划,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依托,将专业所学与社会热点相结合,以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垃圾分类为主要思考方向,以奶茶杯、废旧电池回收为主要着力点,通过自主设计的奶茶杯收集桶、“电池杯杯”微信小程序实现奶茶杯、废旧电池的积分制回收,并通过与学校周边奶茶店、抓娃娃机商家合作,利用积分兑换奖品,实现用户与商家的共同获利,以此达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最终目的。

目前该项目在校园内已实现初步运行,得到校内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近年来,学院大力支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所学,学以致用,学院学子相继在全国节能减排大赛、全国数学建模大赛、湖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比赛中斩获佳绩。能源学子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自身专业所学,知行合一,经世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