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


11月8日-11日,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在长沙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三处、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湖南省动力工程学会、湖南大学协办。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的约6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积极开展多相流领域及其交叉学科的学术交流,研讨多相流领域的发展方向,繁荣我国工程热物理科学的技术事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红光,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烈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工程三处史翊翔研究员,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中南大学能源学院廖胜明书记出席了相关活动。

开幕式上,金红光院士、郭烈锦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大会在长沙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相关研究寄予殷切希望。陶立坚常务副书记对大会在我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会议开幕式还颁发了2018年多相流年会“青年学者优秀论文陈学俊奖”15项。

(上:开幕式现场;中:依次为金红光院士、郭烈锦院士、史翊翔研究员、陶立坚书记)

开幕式后,史翊翔研究员作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态”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立军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葛蔚研究员、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段飞教授、香港大学李玉国教授应邀作了大会特邀报告。

本届年会共接收论文364篇,参会代表按照“气液两相流动与沸腾传热传质”、“气固两相流与燃烧及其污染控制”、“多相流数理模型和数值方法”、“石油工程多相流”、“两相流相变传热强化和节能”、“高新技术中的两相流与传热传质及其它”、“多相流测量技术”七个专题分组进行了两天的学术交流。大会特别邀请了43位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分会场主旨报告。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是我国多相流研究领域的最高级别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有力促进了多相流研究领域的同行交流,具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