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第三届轨道交通车辆空调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4-25日,由同济大学、中南大学、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9第三届轨道交通车辆空调技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本届研讨会的协办单位是上海市制冷学会、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国祥运输设备有限公司,承办单位是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同济大学《城市轨道交通研究》杂志社、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系统集成国家重点实验室。本届研讨会还得到了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鼎汉轨道交通车辆装备有限公司、巨化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九州电器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廖胜明教授、长沙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许尚农、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高乃平、石家庄国祥运输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宗兴分别向大会致辞。

本届研讨会的优秀论文评选共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2个。优秀论文颁奖由同济大学臧建彬教授主持,同济大学《城市轨道交通研究》杂志社社长蒲琪向获奖作者颁发了“2019第三届轨道交通车辆空调技术研讨会优秀论文”获奖证书。在研讨会的报告会环节,共有19位专家、学者和空调工程技术的高级管理人员作了专题报告。其中,我院党委书记廖胜明教授分享了在铁路冻土工程领域的研究成果。

25日下午,与会嘉宾们参观了长沙磁浮快线的车辆基地。长沙磁浮快线是我国第一条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施工、自主管理的中低速磁浮快线,车辆及其空调系统有其自身的独有特点,通过参观交流,与会嘉宾们了解了磁浮车辆和车辆空调系统的性能特点,以及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磁浮车辆空调运维管理体系。本届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