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8-20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山东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承办的“杰瑞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在山东省青岛市隆重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151所高校的1075支研究生队伍参赛。

此次大赛我院两件作品入围决赛,分别是唐志彪、雷坤、张玉琢、石为之的《一种暖通空调管道气流涡激振动能量收集系统》和李铖灏、郑思洋、陈星宇《 “芯冷先锋”一种可实现针对式散热的数据中心智能机柜》。经过决赛现场三天激烈的实物展示和作品答辩,最终两支队伍均获得国家三等奖,这是我院学子首次参加该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孙志强院长亲临决赛现场观摩和指导。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11项主题赛事之一,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按照“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打造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