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全面提高我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贯彻落实学校近期制定或修订的各项相关文件,我院于10月16日下午三点在能源楼405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宣讲会。研究生院招生办刘民忠主任、余超老师、能源学院孙志强院长、研究生主管负责人周天副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能源学院博士生和硕士生导师、新晋教师以及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

孙志强院长在会上指出,严格管理、规范管理是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基本要求。教育部于2019年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明确要求要切实落实研究生培养质量保证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培养制度,狠抓学位论文和学位授予管理。学院上下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根本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基础、提高质量为主线,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的各项工作。

随后,周天副教授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做报告,传达了中南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会议的主要内容,详细介绍了我院及研究生院对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等一系列相关政策及文件。

会后,刘民忠主任组织学院十余名教师代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与各位老师就研究生学位与教育展开热烈的讨论,各位老师也为更好的培养研究生在导师资格认定、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跨学科培养、促进研究生参与学科竞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刘民忠主任对我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如何更好的开展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提出了要求,管理上要做好信息的传达和沟通,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培养上要按照“双一流”建设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强特色,持续推进学科优化整合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