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513日至15为期三天的中南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工作圆满结束。评估视察专家组人员徐伟、刘京、胡松涛、何焰全程参与专业评估活动,院党委书记廖胜明学院院长孙志强以及多位学院领导老师组成评估工作组,积极配合专业评估活动,统筹协调专业评估工作,保障了工作顺利、高效完成.

513日上午,专业评估专家见面会及学院基本情况介绍会在科教南楼四会议室召开,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学院党委书记廖胜明学院院长孙志强等领导老师出席会议。会上,学院院长孙志强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制冷系刘益才老师对建环专业基本情况做出了介绍。1314日近两天的实地考察活动中,专家组通过旁听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四门基础专业课,走访考察学院基础设施建设、金工实习场地以及专业基础实验条件比对相关教学资料、实行的教学理念和学生所反映的教学质量与实际教学情况,深入了解学院专业教育情况。

515日上午,评估工作总结交流会议在能源楼206会议室召开,会上专家组提出了本次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并与参会学校、学院老师深入交流。其中,专家组成员指出学院在本科生期末试题设置问题、本科生毕业设计实用性和创新性问题、学院基础设施建设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为学院本科生教育改良提供了方向。学院相关领导和专业课教师做出表态,认真对待专家组的相关指正,积极整改,做好下一步教学改革工作。

此外,516日学院党委廖胜明书记代表中南大学参加专家组全体成员会议与专家组成员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随着意见交流的完成,此次专业评估视察活动正式结束。此次评估活动不仅给了学校本科生教育以及学院专业建设一个新的定位,更是为专业教学下一步改革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通过这次教学活动,学院认识到了专业建设之中的不足之处,深刻反省与着手改进,未来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