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


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且多与实验引发的爆炸、火灾有关。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基于“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思路,学院于3月27日下午组织部分教师及2018级研究生在能源楼405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春丽,副院长李海龙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由湖南省消防协会吴悔教官主讲。讲座中,吴悔教官结合国内外各地火灾实例,用大量图文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从火灾基本常识、灭火基本常识、火灾逃生知识三个方面,讲解了生活、工作中容易发生火险的安全隐患、如何制作简易灭火工具,并以互动的方式普及了各种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初起火灾时最有效的扑救方法、逃生自救技能等常识。

吴悔教官还利用发生在我们周围的真实事件,尤其列举了几起校园火灾案例,使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预防火灾的关键在于“防范于未然”,号召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用电习惯和安全意识,加强日常消防设施管理,真正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确保消防安全,为教师和学生们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校园环境。

此次讲座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给各位老师同学们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让大家从直观上感受到火灾的危害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建设文明安全和谐校园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