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部门工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


3月6日下午15:00,能源学院部门工会会员大会在能源院楼405顺利召开,大会的主要内容是听取和审议本届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选举学院新一届部门工会委员会;推选校第五届“双代会”代表。学院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部门工会主席彭春丽主持。

彭主席代表本届部门工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内容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积极推进院务公开;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持续开展岗位建功立业活动;三是构筑民生工程,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四是丰富教职工文体活动,倡导运动、健康、快乐生活;五是倡导公益活动,建设爱心小家。四年来,学院部门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服务教职工,凝聚人心,促进学院和谐”的工作思路,忠实履行职责,推进学院民主管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将工会工作融入学院工作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工会工作。学院部门工2014年获“文体工作优秀部门工会”、2015年获“女工工作优秀部门工会”、2016、2017连续两年评为学校“先进部门工会”等荣誉。2018年1月顺利通过校工会先进“工会小家”创建验收工作。

部门工会选举程序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要求进行,选举过程由廖胜明书记主持。经过全体会员无记名投票,顺利选出了学院新一届部门工会委员会和校第五届“双代会”代表。

最后,孙志强院长讲话,他对当选的新一届部门工会委员和校第五届“双代会”的代表们表示祝贺,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增强工会凝聚力;二是要处理好工会与党委、工会与职工之间的关系。三是抓好工会自身建设和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以创建工会“模范之家”为目标,大力宣扬能源精神,加快能源学院文化特色建设,凝心聚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摄影: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