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北电力大学徐超教授与上海交通大学鲍华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5日上午,应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闫红杰教授邀请,华北电力大学电站设备状态监测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徐超教授与美国普渡大学、美国克莱姆森大学访问学者、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鲍华副教授在校本部能源楼405开展了学术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闫红杰教授主持,学院相关领域教授及众多师生参加。

会议上,徐超教授进行了“太阳能光伏与光热技术”的专题报告,针对太阳能发电领域的旋转对称连接、高效冷却新型结构、新型CPV/CSP和全光谱利用等关键问题,深刻阐述了激光光谱研究现状及其研究成果,以降低发电成本与提高效率和产量为目的,重点分析了风光储复合发电技术,并通过熔融盐实验研究,全面剖析了多元熔盐相变储热等相关知识。

随后,鲍华副教授以“微纳尺度导热的物理问题和模拟方法”为主题展开了详细介绍,由理论入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微观导热与宏观规律的异同,以第一原理为纽带,建立分子动力学、LBM及宏观方程之间的联系,从多角度多方法讲述了微纳尺度导热的相关过程,同时向大家分享了他基于深度学习图像识别方法进行多孔介质热导率研究的过程,鼓励同学们在学术研究上大胆创新。

会议最后,徐超教授与鲍华副教授对大家所关注的热点问题都进行了分析解答,并与部分师生就太阳能光伏光热技术前景、深度学习研究方法等方面进一步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学术气氛十分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