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服务 >> 正文

中南大学“节能减排”竞赛沙龙

发布时间:2017-09-07    浏览次数:


第十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在即,能源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17年3月11日下午在院办405举办了“节能减排”竞赛沙龙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饶政华、刘刚、张建智、王洪才以及代云年等老师。

在活动举行前期,我院积极进行策划准备以及宣传,来自土木、材料、冶环、粉冶、商学院等十几个学院的学生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

本次活动分两场进行,在第一场中,饶政华老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给有意向参赛的同学提供了许多建议,让学生结合本专业所学内容,确定团队研究方向。针对同学们在交流中提出的众多问题,饶老师耐心的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分析,同学们茅塞顿开。在饶老师精彩讲解后,刘刚老师就参赛团队选题以及产品的经济性等方面给了同学们诸多提示,告诫同学们应顺应时代、综合分析项目的实用性与经济性,从长远方面进行考虑。

本次沙龙的第二场由张建智老师和王洪才老师主讲。张建智老师综合节能减排竞赛的流程,从想法、行动、材料、作品、表达以及陈述这六个方面强调了参加竞赛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日常生活类项目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之后,王洪才老师强调了做竞赛的心态问题,鼓励同学们享受竞赛,不执著于拿奖,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和形式。简短的发言之后,两位老师针对各个团队的具体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这次活动,四位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准备参加竞赛的同学解答了竞赛中各方面的问题,并给予了同学们很大的信心,对竞赛课题的设计及研究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此外,沙龙这样的形式也促进了参赛团队之间彼此的交流,推动大家共同进步。本次节能减排竞赛沙龙圆满结束。

记者:佟重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