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服务 >> 正文

献我之资,圆你之梦

发布时间:2017-09-07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6日晚19点,由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创新创业部主办的2016年“献我之资,圆你之梦”节能减排竞赛培训会于能源院院办405如期举行,张建智老师、代云年老师以及占涛涛、谭涵两位同学到会主讲。能源院,地信院,商学院等学院上百名同学到场参加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张建智老师针对节能减排竞赛的背景与当前形势为同学们进行了介绍与讲解,并且向同学们提出了关于组队,选题等方面的许多建议;之后代云年老师强调了这次竞赛的重大意义,并向同学们提供了有用的资源。两位老师结束讲解之后,由谭涵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他代表中南大学观摩第九届节能减排竞赛国赛的感想与经验,在讲解中,他详细地为同学们分析了国赛上的优秀作品,针对两种题目类型向同学们给出了分析与建议,并且总结了如涉及多学科多方面、做出准确模型、利用权威专利等注重点和加分点;最后由占涛涛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竞赛的经验,他以月历表的形式带领同学们浏览了节能减排竞赛的整体流程,并在各个环节中提出了关于选择出发方向,借鉴外文资料等方面的有用的建议,最后向同学们提供了自己做竞赛的资源。

培训会过程中,同学们都保持着浓厚的兴趣与求知欲,精神饱满,时刻认真听着老师与学长们的讲解,并且不时做着记录,会场内的气氛十分融洽。本次培训会成功达到了加深同学们对节能减排竞赛了解的目标,为准备参加竞赛的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资源与方向引导,培养了同学们对节能减排竞赛的兴趣。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准备参加第十届节能减排竞赛的同学会更加得心应手,其他对竞赛有浓厚兴趣的同学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