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答疑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6日晚七点,能源院大一到大三各班创新创业委员与众多有意愿参加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的同学在能源楼405参加了由能源院创新创业部举办的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答疑会。殚见洽闻的张建智老师详细说明了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的重要意义以及我院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具体情况,经验丰富的杨燕学姐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的经历,并为大家介绍了相关经验,对大家提出的有关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答疑会伊始,张建智老师从国家的发展大背景进行分析,讲述了从十九大以来国家对创新创业人才需求的急迫性,阐述了我校及各二级学院在竞赛方面的政策,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的信心。

提到参赛细节,张建智老师井井有条地从组建队伍、搜寻创意、寻找指导老师以及确定选题后如何开展活动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各类参赛技巧,深入浅出,避免同学们走弯路。

杨燕学姐则是针对大家事先提出的疑问与大家进行交流,杨燕学姐经验丰富,语言风趣幽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内容涉及竞赛时间流程、查找资料、参赛心理、经费问题等方面。同时,学姐对参加竞赛的目的进行了剖析与探究,提出了参赛不应该过于功利,应当怀着冲劲,尽心尽力去做,提升自己的学习与实践能力。

在这场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答疑会上,张建智老师与杨燕学姐析精剖微,深入浅出,用自己的学识与过往的经验为大家解答疑惑,让大家对竞赛积极的热情更添了一丝稳重与睿智,使主讲人员与听众之间构建起良好沟通桥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