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能源院2022级本科生新学期年级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为积极落实学校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好“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3月18日上午,能源院2022级年级会在新校区D303教室组织开展。会议由能源院2022级辅导员朱芳芳老师、阿衣拍衣力老师主讲。

阿衣拍衣力老师从学期总结、专业分流、日常行为规范等方面详细介绍。首先对刚刚结束的期末考试及12月的四级考试,阿衣拍衣力老师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总结,然后针对本学期一些难度较大学科进行了课程特点分析,给出了相应学习方法的建议。关于专业分流的介绍,阿衣拍衣力老师详细介绍了三个分流专业研究方向、专业课以及就业方向,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分流的问题。最后,强调同学们遵守学校、班级相关管理制度,维护好自身财产、生命安全。

辅导员朱芳芳老师着重强调了学风建设、大学生涯规划等重要方面,鼓励全年级同学要从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汲取经验教训,在新学期的学习不断摸索,积极进取,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重视如高数、现代、大物等挂科率较高学科的学习,努力建设零挂科集体。朱芳芳老师从能源行业发展前景、毕业生就业去向等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专业分流和生涯规划建议,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实际出发,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专业,并逐渐明确未来是要升学还是就业,有针对性的培养能力。

本次全体年级会既回顾过往,对上学期的学习成果进行检验和复盘;又展望未来,激励同学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饱满的激情、踏实的态度迎接新学期。


(一审:王斌  二审:伍旺  三审:彭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