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磨练意志,整装待发

发布时间:2022-10-22    浏览次数:


  

迎着清晨的道道曙光,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训练场地,放声歌唱《没有共产 党就没有新中国》,浑厚响亮的嗓音,让人精神振奋。

随着连长的一声令下,二十五连分成了分列式和表演式两个方阵。两式教官带开后,进行训练的准备工作:表演式扎马步,分列式站军姿。十一月的长沙如盛夏,汗水淌过同学们的脊背,浸湿了同学们的衣裳,但同学们的眼中没有退缩,唯见坚毅。



10月22日早上八点,烈阳高照,能源院22级学习的第十三天军训开始了。能源院22级辅导员朱芳芳老师、阿衣拍衣力老师前来协助今日军训。

十分钟后,正式训练开始了。分列式方阵,喜见秋收满桃李,二十五连步伐齐,口号响有力。齐步,正步,踏步,震起地上尘土哗哗。连长也不闲着,亲自训练标兵班。

表演式这边,结实的马步,绷紧的双臂,警棍在一声声呐喊中挥舞成风。“呵!哈!”气势满满,杀气腾腾。接着教官组织了警棍考核,每六人为一小组,考核时以小组整体为单位。同学们认真准备,争取拿出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小组长严格负责,以最高标准要求组员。

最后,考核顺利完成。

下午两点,表演式组织全营拉练,二十五连同学们表现优异,得到营长及教官的表扬。

充实的一天又结束了,相信同学们在军训中定能磨砺身心意志,争做时代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