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孳孳不息,力争上游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上午八点,能源院22级新生按计划到达训练场地并迅速展开训练,22级辅导员朱芳芳老师与阿衣拍衣力老师在现场协助军训。

                          

清晨徐徐拉开了帷幕,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照耀着新生的力量。“小青蛙们”精神抖擞,一个个步伐整齐,一声声口号铿锵有力,在紧张有序的组织中,他们开始了一天的训练。

“业精于勤,荒于嬉。”早晨,分列式方阵反复训练着“正步换齐步走,齐步换正步走”,同学们以教官所教为标准,用反复的实践磨练自己的动作,努力为最终评比做好准备。教官们方法独到,让同学们配合着音乐找到节奏,踩好每一步。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句话会伴随他们直至军训后的一生。

行成于思,毁于随。”经过一上午的教学,警棍术方阵已完成了全部教学,这不单是简单的挥棍,如何将每一动做对、做好、做整齐才是他们追求的最终目标。扎马步若是筑基,连贯的警棍术就是盖楼,考核在即,同学们任重道远,虽然压力很大,但他们定能克服困难,毫不懈怠,向大家呈现出最好的结果。

下午同学们按安排进行了内务整理,同时也得到了适当的放松,在合理的劳逸结合中,大家一定能展现出更好的精神面貌和更加昂扬的斗志。

向重复要动作,向汗水要标准,军训使大家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天空愈晴,星辰愈灿烂,能源院的大家一定会孳孳不息,勇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