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勇担使命,知行合一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


1019日上午八点,能源院22级新生按时到达训练场地开始当天训练,22级辅导员朱芳芳老师与阿衣拍衣力老师在现场协助军训。

东方冉冉升起的太阳,为大地披上缕缕霞光。同学们已然准备好进行新一天的技能学习,承接昨日训练内容,他们对自己的目标已了然于胸,在教官带领下,分列式和警棍术方阵按计划展开训练。

分列式方阵针对基本功作以标准练习,教官以向前一步走为例,详细讲述了踢好正步的要点并对个别同学的错误动作加以纠正,同学们热情高涨,将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去,他们将为全营做出表率,誓为院争光,向重复要动作,向汗水要标准。

警棍术方阵仍将重心放在基本功上,将马步和骑龙步视为根本,“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不将底盘练稳,就难以进行动作教学。教官们同时也正式教学了警棍术的前两动,秉持精益求精的原则,同学们认真刻苦地钻研动作要领,在一次又一次的重复中锤炼动作,力争将每一个动作做得稳健且有力,努力让汗水值得!

上午最后时刻,五营邀请到中南大学驻校警官为全体成员进行了校园安全知识讲座,张警官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诈骗、反泄密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在敲响警钟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应对危险的处理办法,同学们受益匪浅。

下午本科生军训团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中南大学2022级新生国防教育主题报告会,教授从现代成就、历史使命等五个部分切入,意在鼓励青年学生心怀责任,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勇敢担起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同学们应身体力行,用汗水磨砺自我,用知识武装个人,知行合一,成就“大我”中的“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