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体会建军精神,弘扬卫国志向———能源院22级第九天军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


10月18号上午八点,中南大学能源院22级新生例行前往新校区排球场进行训练,22级辅导员朱芳芳与阿衣拍衣力老师以及众多浪花前来协助今日的训练。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昨日同学们已在分列式与警棍术间做出选择,确定了接下来十天内学习的内容,大家提起精气神,迎接今日的训练。

教官李绕绕和教官焦琛带领的警棍术队,在训练的第一天就直奔主题,首先以骑龙式打马步稳固底盘,打好基础,紧接着学习了直拳,勾拳,摆拳。随着时间的推移,烈日当顶,身体越发疲惫,但同学们依旧学习热情高涨,反响热烈。无论是打拳时一声声的呐喊还是长时间的蹲马步,大家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气势十足。


教官陈方煜与教官李昊训练的分列式队伍,强调了大家的纪律意识与荣誉意识。分列式队伍将在最后参加校级评比,每一位加入分列式队伍的同学都应该牢记自己为院争光的使命,努力走好每一步正步,呈现团队整齐有力的效果。

下午警棍术队伍趁热打铁,进一步复习了上午所学的招式,并且学习了警棍术的第一式。分列式队伍则加强了训练强度,反复练习正步走的一令一动与一令两动,在教官陈方煜专业的教学与教官李昊严格的监管下,大家的训练颇有成效。

通过一天的军训,大家对军队精神与报国宏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当代大学生弘扬伟大的建军精神,应从现在的军训开始,深切体会建军精神,弘扬卫国卫民的伟大志向。建军宏志是新时代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






下一篇:绿营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