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绿营情怀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在苦与乐血与词的交识中,度过了军训生活的五天,在百般滋味多姿多形的绿营生活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绿营情怀。

所谓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最令我感触深的便是充满酸与苦的军事训练日复一日,枯燥乏味,肌肉酸胀,关节痛尽管汗流浃背也要争取把动作做规范,但也日有所学日长所长。渐渐地我们也适应了绿营生活,学会关心互助,学会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用高标准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慢慢学会自己打理生活,打造阶梯勇攀高峰,遇到山崖,有脚踏万山平的气力,面对学习与生活的压力与困难,以军人的血性意志去面对。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我们或许无法成为金戈铁马的豪杰,无法成为不避生死的侠客但我们可以成为生命的巨人,在绿营情怀的熏陶下茁壮成长。




下一篇:绿营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