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绿营情怀

发布时间:2022-10-15    浏览次数: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我中华民族五千年来,就金戈铁马的英雄豪杰,又有不避生死的壮士侠客,悠悠相传的是不变的爱国热情和顽强不屈的精神,每个中国人的骨血中都有为国为民的万丈豪情和保家卫国的从军梦。而军人也不都只是有匹夫之勇。“切莫轻书生,上马能击贼”,通过军训我们青年学子同样可以学到基本军事技能,厚植爱国情怀,助力祖国实现强军梦。

站军姿,走齐步,踢正步。一项项考验接踵而至,严肃冷峻,是军人严峻的姿态,不动如山,是军人如铁的意志,雷厉风行是军人铿锵的傲骨,一丝不苟是军人苛刻的作风,一个士兵,没有落寞失意,只有满腔豪情,没有期期艾艾,只有热血填膺,如果钟情玫瑰就要吐露真诚,如果参加军训就要勇往直前,穿上那身迷彩,你我使命在肩,磨砺意志,提高品格,随时等待祖国的召唤,如火如星,热烈激昂。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绿营爱得深沉。




上一篇:绿营情怀
下一篇:军训怪味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