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军训怪味豆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


不知不觉,军训已经如火如荼地进行了四天了,这其中的酸甜苦辣咸,各种滋味,确实耐人寻味。

“稍息”“立正”“敬礼”……随着教官一声令下,“小青蛙”们迅速遵循指令,完成指示。教官们精益求精,细心纠正每一位同学的动作。天公作美,几日军训以来,阳光微耀,气温适应,绵柔和风。虽然,在认真训练中,同学们的额角渗出薄汗,满脸通红,肩胛处有酸涩之感,几度坚持不住,却牢记穿上这身迷彩服的含义而坚持,军训是辛苦劳累的。

“生活就像夏天的柑橘树挂着青皮的果,有苦也有甜。”军训生活正是如此,虽然军训真的很累,但是有些细碎而零星的温暖,足以治愈一天的疲惫。每次哨响的休息,大家盘腿席地而坐,一起拉歌,一起聊天,同学们一展歌喉,歌声响彻云霄,白云和飞鸟也会驻足。辅导员也会分发糖果,驻于唇齿间的甘甜,哪还有军训的劳累?劳累早已烟消云散,唯余心中一点甘甜。军训是一罐蜜糖,甜而让人铭记。

军训是一颗怪味豆,酸酸甜甜它都有,独特而迷人。我想它一定会被我放入记忆宝闸中,成为青春的一抹靓丽风景。




上一篇:绿营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