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军宏志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


什么是建军宏志?在我心目中,所谓建军宏志便是如巍峨泰山镇守国家安全,如悠悠黄河保人民安居乐业。

“国之大事,唯祀与戎。”战争是每个国家不可避免的威胁,而军队正是守护国家安全的最重要的利器。因此建军的初心必然离不开守护国家安全,包括但不限于保证国家领土完整、保护国家主权不受侵犯……一个国家若军队完备、军容强盛,便能镇守国土,护卫国家;若军力疲弱、军魂衰秃,即使文化、经济、科技再怎么发达,都免不了如大宋朝一般沦为刀下鱼肉。古之斋皇常在泰山封禅祭天,今日之中国已不同,不必向天求恩,只需相信人民军队能守我中华、镇我神洲。

长江、黄河是中华民族的发源地,只要河在,人民便能繁衍生息。新时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也拥有河的性质,若有敌来犯则必汹涌狂暴、一往无前;若无敌进犯则温顺宁静,俟民安居。当前的中国在强国之路上奋勇前行,中国人民解放军也必将秉持初心,在守卫国家、保护人民的河道里奔流向前,在无穷的远方,等待着的是全人类团结一心的汪洋之海。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十四亿人民要守护,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镇守,必如泰山、如黄河,护我中华民族走上世界之巅。




上一篇:建军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