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军宏志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


苏子曰:“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军人,更是如此。他们为中华盛强,保国捍疆;他们为人民安宁,给青春抹上橄榄绿。他们是我们岁月背后的坚毅面庇,是战铜胜一切敌人、征服一切困难的中国力量!他们的名字叫中国人民解放军。

他们虽是血肉之躯,但内心却强大无比,他们守卫的每道防线,都是祖国的生命线。沧海桑田,春潮不息,是他们在奉献青春与热血,也是他们在守护我们国家的未来。

看今朝,青年学子更需以朝气逢勃的面貌来彰显风采。君可见,中南学子在训练场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放声嘶吼“从不畏惧,绝不屈服,英勇战斗”,发出时代最强音;君可见,能源院学子在行军途中整齐划一,步伐坚定,放声呐喊“团结就是力量”;君可见,吾辈青年在随风飘扬的国旗下,满怀壮志,气宇轩昂,放声高歌。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时代呼唤使命,使命呼唤担当。当代青年身上肩负的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使命,吾辈更应当心怀天下,不负韶华,以自信的姿态唱响强军之歌,为建设强国贡献向上的精神力量。




下一篇:建军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