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能源院2021级年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


2月25日晚7:00,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21 级年级会在新校区D座123顺利召开。本次年级会主题为“见贤思齐,来者可追”。会议能源院21级辅导员伍旺老师主持,邀请了裴非一学姐、袁云坚学长、曾志祥学长、李中达学长分别分享自己的经历。能源院21级全体学生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

会议开始,首先由伍旺老师对同学们上学期末的成绩和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并精准指出了大家学习上的不足,强调自律自控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抓紧大一时间打好学习基础,让自己的光阴不虚度、青春不后悔。

之后裴非一学姐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大一到大三的学生工作收获,并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平衡好学生工作与学习;袁云坚学长介绍了自己从大一参军入伍到成功保研、从普通学生到国防教育辅导员的成长经历,用亲身经历鼓励大家“参军报国,无上光荣”;曾志祥学长给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路上的心路历程,告诉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尽早确立目标的重要性;在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任职半年的李中达学长特地赶来学校,用诙谐幽默的口吻给大家分享了自己求职的经历与任职感受,并建议大家要在大学期间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做一个全方位发展的大学生。

本次会议意义匪浅,不仅在学习上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还以学长学姐们的亲身经历,启发了一部分对未来感到迷茫的同学们,让大家坚定目标,更加积极进取地度过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