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能源院新学期班导师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224日下午4:00,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能源楼206会议室召开了全院班导师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春丽出席,学工办主任汤为、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班导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汤主任主持,他先向班导师们传达了春季学期有关工作要求:新学期要持续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班导师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五个一”工作要求。随后各年级辅导员进行汇报,使在场的班导师对学生就业、考研、挂科情况以及各年级本学期工作安排有更深入的了解。

接下来邀请了四位优秀的班导师分享经验。张建智老师表示要抓好学生干部队伍,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杨建平老师认为要加强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培养专业自信;孙朝老师提出要引导学生对未来进行规划,用长远目标来提供更大的学习动力;岳畅老师感慨道大一班级整体学风至关重要,作为班导师要督促大家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分享结束后,班导师们就所带班级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被推向高潮。

会议最后,彭书记进行了总结。她首先表达对各位班导师辛勤付出的感谢,随后强调了电信诈骗、疫情防控、诚信应考等几个工作重点,希望班导师们在新学期继续落实常规工作,多花精力、多匀爱心,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