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中国梦·航天梦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环2002班班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


11614:30,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环2002班以“中国梦·航天梦”为主题的班级活动在新校区B205顺利召开。建环2002班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航天知识讲解和知识竞答两大板块,旨在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近“航天梦”这一看似遥远却又时刻牵动着每一位华夏子孙心弦的“中国梦”重要组成部分。在建环2002团支部团支书黄文玥的精彩讲解中,同学们了解了“中国航天日”的日期和由来,学习了航天三大精神和其中所蕴含的深意,更进一步明晰了中国航天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史。同学们还一起观看了两个视频,从中可以一窥严谨求实的科学探索之外,中国航天人可爱又“接地气”的一面。精彩的讲解过后,团支书又组织开展了有趣的有奖问答环节。同学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不仅加深了对刚刚获取的知识的记忆,也架起了班级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

174E2

从古至今,人类一直对头顶的那片无垠星空充满了幻想,渴望着去探索那浩渺的宇宙。太空探索的进步不仅仅映照着“可上九天揽月”的豪情,也使我泱泱中华在科技自立自强方面更有信心和底气。代代航天人攻坚克难、前赴后继,以中华民族特有的坚韧书写了中国航天史的神话,彰显了高度的民族自信。希望同学们能学习优秀的航天精神,不怕困难、勇攀高峰,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建环2002 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