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弘扬民族主义,发展爱国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


11月3日晚20:40,建环2001班同学于中南大学新校区A座308开展了11月的班会活动,主题为“弘扬民族主义,发展爱国精神”,全员均参与了该活动。

活动刚开始,班长陈锴成就积极主动开展破冰工作,用小游戏和恰当的言语舒缓本次班会严肃的氛围来促进本次活动融洽、顺利地开展。首先,是经典的集体游戏——“团队节奏”。本次游戏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彼此,增进了相互间的默契和认可,增强了凝聚力。随后,全体同学趁热打铁提出自己对于本次活动的理解及期待,积极主动讲解“我的中国梦”。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勇于面对新世界的挑战”,发自肺腑,慷慨激昂。至此,活动氛围发展到高潮。随后团支书唐艺丹向我们讲解了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和光荣事迹,同学们纷纷为之动容。当然,我们不能忘记前辈为了今天的和平所留下的汗水,学习委员林琪玉也尽职尽责,提出“文明其精神”,从个人到集体,再到千千万万家,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聚力,从而做到富国强民。学委鼓励了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打好良好基础。作为收尾,文体委员唐晨曦组织同学们集体合唱《十送红军》,歌颂伟大的红军战士,表达我们最真诚的敬意。本次活动也在动情的歌声中缓缓落幕。

550A

主题班会强化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可谓收获颇丰。建环2001的班会也得到进一步的升华,同学们感受到自己与社会、国家联系在一起,永不分离!

--撰稿人:建环2001 文体委员 唐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