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10点,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能源院206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春丽老师、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学生事务办公室帕提玛老师、叶尔波拉提老师、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以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事务专干朱芳芳老师老师主持。

会上,各年级民族学生畅所欲言,积极分享学习生活经验、交流心得体会。叶尔波拉提老师强调,新生要融入班级,并希望他们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提升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早日入党。大四学生阿衣拍衣力从学习、学生工作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经验和心得,她表达了内心对党、对国家、对中南的感恩之情,因为感恩她想尽一份责任,帮助到更多的少数民族学生。大三学生代表马燕从做好规划、锻炼身体、做好学习和工作、培养生活情趣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她建议新生要尽早做好大学规划,努力提升学习成绩的同时要积极参加各类科研竞赛,充分利用课余时间。

帕提玛老师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开展情况,铸魂、助力、筑梦主题工作在持续的有条不紊的开展,并取得了卓越成效。帕提玛老师强调少数民族学生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民族团结观念,坚决不说危害民族团结的话,坚决不做有损民族团结的事。

会议最后,彭春丽副书记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学校“56度中南”等平台资源,在提升学习成绩的同时,多参与学生工作,培养兴趣爱好,全面的发展。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直面困难,适应环境,勇于成长;二是做好规划,制定目标,积累能力;三是身心健康,加强锻炼,注重心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使命初心,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奋斗中实现青春理想。

能源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积极响应学校政策要求,针对少数民族学生奖助学金评审、入党推优等单列计划、单设指标、单独评审,组织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业困难帮扶、专业技能提升培训班等多种活动,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他们快速融入中南大学,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融合,增强各民族之间同心同向、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