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通讯稿之新的我

发布时间:2021-09-19    浏览次数:


天渐渐破晓,风渐渐涌起,空气中弥漫着轻纱似的薄雾,仰头望着透着树林的微光,想到——军训第五天开始了。

今日,熟悉的军姿过后,我们二十五连便开始了分列式与表演式的选拔。选拔之初需站好军姿后等待所有教官挑选。于是我便绷紧全身,挺胸抬头目视前方,心里念到一定要被选中,但令人沮丧的是我落选了,并且十分懊悔自己为什么不能表现得更好,直到休息时教官来说道:“表演式中有十分想去分列式的可以打报告”。这次我犹豫了,因为自己的胆小与不敢表现。但承幸运的眷顾,集合时连长再次说是否有想去分列式的,这次我没有再胆怯而是握紧双手,坚定的说道:“报告,请求出列”。

幸运的是,我在选拔时用尽全力,将姿态更为有力因此被选上了,归队时,我不禁眼眶湿润,回想到:初中军训时因为正步走的不好被同学嘲笑,高中军训时我明明已尽力将一切做到了最好却还是得不到教官的认可,甚至被教官说道某些同学训练十分不认真。因为这两度的经历我一度认为自己不适合齐步走、正步走,可这次主动的行为令我被选入分列式,不仅打破了我心中尘封已久的胆小,更是击碎了我心中的脆弱,再次告诉了我,努力与主动是可以带来成功的。就像莫扎特曾说过:“大胆地踏上旅途吧”,我不知道路途的前方究竟是什么,但是,我们还迈出了步伐,我们仍在旅途之中。





下一篇:军训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