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的排长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


我的排长叫周玄,是湖南本地人,有南方人的灵活和精悍、长相清秀,却有着军人刚毅的气质。我们所属第二十五连第一排,由三个班组成,人数81人,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而我们的排长却能将这支队伍整理得井井有条,大家的步调基本一致,都很听排长的话。

每一天,排长带领我们齐步到训练场去完成一天的任务。这几天长沙的天气并没有丝毫凉爽下来的痕迹,但排长和我们一起承受炎炎的烈日,大家穿着厚厚的衣服,汗水流遍了全身,大家却没有一句抱怨。在排长认真,细心的讲解下,我们逐渐热悉了各种动作,一次又一次的抬腿、踏步、向后转中是排长对我们的期待。 我们每一遍的训练便有每一点的进步。排长也会看在眼里,会露出开心的微笑。

  

但当我们常常犯同一个错误时,排长也会毫不留清地进行批评。有时一句“既然改不了,那就一直练“着实让我们心惊胆战,但我们其实都知道排长是对我们好,只是有点“恨铁不成钢"罢了。在我眼里,我的排长是一位好排长一位负责任的排长,我为有这样的排长而感到幸运和自豪。



上一篇:军训时光
下一篇:军训怪味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