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中南初体验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


岁月不拘,时节如流。大学的开学典礼,意味着我们华丽的转身;大学的开学典礼,象征着我们崭新的篇章;大学的开学典礼,是你,是我,是他,是所有中南人奏响时代凯歌的第一章。

站似一棵松,卧似一张弓。军训,是磨炼我们铮铮铁骨英雄气的必修课;军训,是锻造我们黑铁黄铜男儿身的必经路;军训,似幼虎磨牙,雏鹰练爪,是我们未来走向社会宝贵财富。

在军训中,有苦涩,也有甘甜。苦,在于炎炎烈日下的汗流浃背;苦,在于笔挺站立中的神经麻木;苦,在于皮肉,但甜,甜在心底。甜,在于磨炼意志后的苦尽甘来;甜,在于众人同行中的肝胆相交,苦,是一时,甜,是一辈子。

有的排长,不是排长,有的排长,不仅仅是排长。我们的排长,叫周文波,很帅,很有军人风范。军训时,他尽职尽责,与我们操练军事动作;军训后,他如亲似故,关心我们的饮食起居。他是我们的排长,我们的好排长。





上一篇:军训初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