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军训初体验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


2021914日,中南大学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早已在脑海中想象过四万遍军训的劳累辛苦,可真正体验后,感受又大有不同。

清晨,身披第一缕霞光,我们在林荫小道集合。教官已早早地站在队伍前列,我们携着水瓶,往训练场地进发。到达训练场就正式开始了一天的训练任务。各个项目接踵而至,站军姿、立正、跨立、蹲起、脱帽,从手脚还不太协调,到渐渐熟悉各种动作,太阳从山脚爬上山顶,汗滴由头顶滑落到下巴。

疲累,手脚酸痛是第一感受。立正时脚底仿佛被灼热的地板煎烤,抬手时骨架宛若铅做成,沉重无比,难得的休息时间,上下眼皮却开始打架,眼睛一睁一闭,又得投入到反复无常的训练中去。

慢慢适应了训练节奏,找到技巧,乐趣从中显现,严肃的一面背后,教官也有着可爱的一面,虽不常表现,却令人莞尔。在房屋阴影下唱着军歌的场景,现在也仍记得一清二楚。汗水与笑脸,辛酸与快乐,交织夹杂,构成了军训的一天。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间息时喝到的泉水相比平时更加甘美,正有了历练才知道安稳的难能可贵。

这就是我的军训初体验,虽然累但是充实。





上一篇:军训怪味豆
下一篇:中南初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