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第十四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9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南大学校赛在校本部科教南楼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吸引了来自能源院、冶环院、机电院、交通院等16个不同学院的44支队伍200多位同学参加比赛,涉及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大赛设置1个主会场,五个分会场。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志强、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春丽、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卓以及16位评审专家和参加比赛的队伍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4:30,比赛开幕式在主会场科教南楼404进行。主持人介绍了赛事的基本情况。孙志强院长介绍了中南大学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中的发展进步与优异成绩,强调青年学生要积极投身实践,勇于开拓创新,加强能力培养,并对参赛团队提出殷切期望。随后,陈卓副院长对大赛流程与评审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参赛同学努力奋进,再创佳绩,并对学校本科生院的支持和评审专家的出席表示感谢。

下午15:00,大赛答辩在五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参赛作品紧扣节能减排的主题,涵盖范围广,涉及智能控制、能量回收、氢能利用、废物处理等多个研究方向和社会热点,充分展现出了我中南学子参与科研的积极与热情。现场涌现众多兼顾创新性与实用性的优秀项目,答辩过程中中南学子充分展现出勇于探索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弘扬了“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中南精神。评委老师对每个答辩项目进行了认真的考评和记录,并给出了专业建议,帮助各个团队更好地分析了项目仍存在的问题与发展潜力。

下午17:30,所有团队答辩完毕,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南大学校赛圆满结束。各支队伍的精彩构想与独特见解,现场专家老师的犀利点评与深刻剖析,都让到场同学受益良多。本次大赛充分展现各个团队的创新力与行动力,在此也衷心祝福中南学子取得更多进步,为节能减排事业、为国家发展进步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