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低碳环保生活,绿色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低碳环保生活,绿色从我做起

——能源院能源与动力工程1903主题班级活动

4月18日13:00,能动1903班在洋湖湿地公园举行班级活动。本次活动以“低碳环保生活,绿色从我做起”为主题,并且与财务管理1901班联谊。

活动伊始,双方班级成员于公园入口处集合,在班委的带领下围绕公园散步,参观了公园内的各项景点,大致了解了湿地生态系统的构成与运作,领略了洋湖湿地公园的美好风光。公园内的绿水青山在同学们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班委组织在湖面上进行划船活动,大家四人一条小船在湖面上尽情欣赏湖边的风景,体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乐趣。

游船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了公园内的洋湖湿地科普馆进行进一步的了解。馆内陈列了洋湖公园内常见动植物的标本,湿地食物链,洋湖湿地保护理念等相关物品。同学们了解了洋湖湿地承担的保护生物多样性,调节大气,净化水质等功能,体会到了低碳绿色环境的意义。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到低碳环保生活的重要性,促进同学们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将建设绿色国家,绿色社会,绿色校园与自身学习生活和个人发展结合起来,共建绿色低碳校园。

文:能动1903廖顺知

摄:能动1903廖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