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防电信诈骗——能动1902班班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5    浏览次数:


5月26日晚20:40,能动1902班在A308教室举行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班长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下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就是指通过电话、网络、短信等方式进行诈骗的行为。这样的诈骗行为就存在于同学们生活周围,会严重危害到同学们的自身利益。接下来,在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通过班长对题目的描述,分辨出题目中各种诈骗行为的种类。最后,班长为大家讲述了一些电信诈骗案例。这些案例不仅发生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老年人中,在大学生中也屡见不鲜,有不少大学生因为电信诈骗被骗取大额钱财。这些案例也警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在遇到电信诈骗时能够清晰分辨是非,增强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这次班会旨在让同学们意识到电信诈骗的广泛性以及严重危害性。同学们必须提高警惕,提高自身素质,不轻信、不贪心、不侥幸,脚踏实地地努力奋斗,不寄希望于任何不劳而获的陷阱,才能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