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思辩青春,感悟人生

发布时间:2021-04-18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10时,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赛决赛在新校区A310成功举办,辩论队成员顾倍先、戴国润、陆一平、盛成敏担任评委。本次辩论赛从3月20日初赛开始,至3月31日进入半决赛,最终在4月10日决胜冠亚军。来自能源院20级各个班的选手们共参与了四场比赛,最后决出的两支优胜队最终会师于决赛。  

                     

本次决赛的辩题是“‘内卷’对大学生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针对每个论点,选手们都做了充分的赛前准备。经过初赛和预赛的洗礼,站在决赛场上的双方选手个个都显得沉着、冷静、从容、自信。他们在比赛中滔滔不绝地陈诉自己的观点,在攻辩阶段完整地展现了言语的犀利和思维的敏捷,不断抓住对方辩友提出的观点中的漏洞给予反击。场上不时传出幽默诙谐的语言,引得现场掌声不断,笑声和喝彩声不绝于耳。他们的出色表现得到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和观众们的认可。经过一番唇枪舌剑,最终来自2009班的正方代表队以一分之差击败了2006班反方代表队。赛后,辩论队评委们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准点评。

                     

本次比赛的最终目的不在成败,而是通过比赛来增进同学们的感情,给辩论选手们创造了院校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有益于队员思维能力的拓展和辩论水平的提高。同时,辩论赛充分展现了能源院学生扎实的理论知识,专业素养及人格魅力,也为学院选拔优秀辩手奠定了基础。

                     

 



下一篇: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