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三院联合“春风料峭,红旗飘扬”雷锋博物馆之旅

发布时间:2021-03-13    浏览次数:


   36日能源院青志协,物电院青志协与化工院升华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参观雷锋博物馆活动。


   下午1点全体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雷锋博物馆,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大家了解到了雷锋的生平故事。参观全过程分为了解雷锋平凡的人生、学习雷锋伟大的精神、观看雷锋相关电影三个部分。通过第一部分,大家知道了雷锋悲惨的童年生活与雷锋青春的人生经历。在第二部分大家学习到了五大精神,分别是崇高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贡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参观第三部分,大家到博物馆三楼聆听雷锋原声并且观看了电影。博物馆中可以看到很多雷锋照片,年幼时的雷锋照片无一不体现小雷锋童年的艰苦经历,从青年时期的雷锋照片中可以看出,正值大好青春的雷锋是怎样无私地将自己奉献给祖国,服务于人民的。从通讯员到成为工人最后到因身高体重均不达标却因非凡的能力破格入伍当兵,雷锋的一生虽短暂,却有无限精彩。三院全体参观人员于参观结束后在雷锋雕塑前进行拍照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雷锋博物馆参观,三院青志协全体参观人员体悟到了雷锋伟大的精神,他的无私奉献、勤俭节约、终生奋斗值得每个人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精神是社会正能量的表现,对社会的发展具有极好的导向作用,当全社会都充满着正能量,全社会都开始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都以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为荣的时候,我们的国家也将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