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设良好学风,不负韶华时光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


建设良好学风,不负韶华时光

--能动1904学风建设班会成功举行

3月3日19:00到20:30,在新校区B座113能源与动力工程1904班举行了“建设良好学风,不负韶华时光”学风建设主题班会。针对2020-2021第一学期班级同学考试成绩以及各个班委工作进行了总结与评价,并简要介绍了第二学期的工作计划。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浪花建环1802赵博和能动1704徐升、能动1904班全体同学。

图1-班长段潇霜主持会议

班会伊始,首先由班长段潇霜对第一学期的班级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对班级活动和考试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针对挂科人数较多的《工程流体力学》科目的帮助计划。同时班长对班级公约的修改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对同学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对班会主题“学风建设”围绕“班级应当有怎样的学风?”、“为什么要搞学风建设?”和“怎样建设优良学风?”三个问题与班级同学进行了广泛交流。

图2-徐升介绍学科学习情况

接着,由能动1904班各位班委进行了班级第一学期各方面的表现情况总结。重点提出了如何配合学风建设进行工作的展开。例如:修改夜跑时间以配合同学们的上课时间安排、组织集体考前模拟复习等等。

最后,由两位浪花学长徐升和赵博为同学们介绍了第二学期的各个科目的老师教学模式、课程重点、考试学习难点以及对应的学习方法。学长们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解决了许多困惑。

图3-班会参与成员合影

本次班会,旨在通过面对面交流的形式,总结第一学期的班级建设工作,并通过听取学长和同学们的建议,更好的实现第二学期的学风建设。

通讯员:贺宇庭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