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立笃学之诚,扬好学之风

发布时间:2020-12-27    浏览次数:


立笃学之诚,扬好学之风

能动1905班于12月18号下午2点在a座202成功举行以“立笃学之诚,扬好学之风”为主题的线下班会,由能动1905班团支书朱天辰主持,能动1905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由能动1905班团支书朱天辰致开幕词,他在介绍今天活动主题时表示:期末考试临近同学们要认真复习并端正好自己的学习态度。接着,他展示了最近发生的一桩学术不端的事件,以此让同学们意识到,弘扬学术正气,培养自己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的能力努力提高专业素养的重要性。接着主持人通过引用古代爱学人士的小故事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扬好学之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热爱学习并励志学习。随后,主持人邀请各班代表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各班代表针对自己的学习情况以及近期遇到的学习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交流,也分享给大家许多优秀的学习经验与方法,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代表发言结束后,主持人进行了总结发言,最后班会宣告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知晓了学习的重要性,也对“好学之风”与“笃学之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

日后会更加热爱学习、励志学习,努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让诚信好学在校园里蔚然成风。相信同学们在期末考试时也能遵规守纪,不取巧舞弊。

文:能动1905班宣委李泽印

摄:能动1905班宣委李泽印